close

來到商品部 - 雲霄飛車照片銷售部 (ride photo)也已經第五週了,和當地人同事相處久後,也都知道對方的個性及工作態度,壞的就不說了,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個很有正面力量的甜姐兒Hannah,今年22歲大學剛畢業,準備在八月中邁入自己的碩士生涯,這個暑假兼了暑期遊學團Summer School的語言老師及Kings的兩份工作。她對待同事及客人非常的溫暖真誠且有同理心,如:她在招呼客人時,會很熱心的秀照片給客人看,且給予很真誠的回應(而不是為了拉業績的業務臉及手段);和她站台時可以感受到很開心正面的氛圍,且她不會因為兩個人(我和她)一起站台就偷懶,此外也會很熱心的回答我的問題;最後要感謝她的是:她答應可以和我換班換班答應的很快,且說到做到,行政手續跑很快! 也多虧了她,我下星期二可以去傳說中,很溫暖的中國人教會,我非常的期待=)

今天雲霄飛車照片銷售部新套裝商品Package試賣的第一天,這個package的組合為一張有snoopy照片框含6cm*8cm的大照片+任選Snoopy/ Woodstock填充娃娃(Stuffed Toy),只限定在兒童區Planet Snoopy的兩個攤:Woodstock & The Great Pumpkin有賣,我很幸運的在Woodstock開店後15分鐘內賣出了第一份套裝商品,緣由是一對白人夫妻在看我秀給他們的照片時,小男孩一直對桌上的Snoopy/ Woodstock娃娃傻笑(很像金髮碧眼的小娃娃),這時候我抱著試試的心態,和小男孩聊聊Snoopy/Woodstock,他的媽媽問完我商品細節不久後就買單了,聽起來頗幸運的吧^__^ 

 

還有我很想說的是《業績壓力真的不是蓋的》,具體的例子有三:

第一,今天中午和我站台的同事就接到上層的電話說:在這個小時內達到最高銷售額的人可以得到獎賞,而我和他的共識是我們沒希望了也不想爭,因為我們在中偏下好賣的攤子,呵呵!

第二,今天換到The Great Pumpkin時,我很要好的台灣朋友Claire就告訴我:今天在我販售出第一組的Snoopy/ Woodstock Package後,我們的supervisor就用言語讓她覺得很有業績壓力,聽到這件事時,我很開心我的朋友有和我說出她內心的感受,但以我的觀點來看這件事,高層當然希望我們賣出越多東西越好,而會施予我們隱形的業績壓力,但賣不賣得出去,真的是一半努力一半運氣,但如果為了達到這個目的而讓員工感到壓力,這就不是一件好事,而且到最後,Claire的銷售業績還高於我呢,所以真的是努力和運氣!

第三,非假日人少業績不好就會提早被叫回家,這件事好像已經是他們的習慣了,今天和Hannah聊天時就聽的出來,但我真的覺得很壞,因為我真的需要時數,每個星期要繳50美的房租+昂貴的旅遊通車費+薪水要課稅,感覺荷包吃緊了:(

 

最後來和大家分享我拿到商品部菁英小卡的喜悅,這兩張小卡的上面在Salemanship優良前面有叉叉符號(在台灣是打勾的意思),具體事件有二:

Great job selling the 1st Plant Snoopy Package! (from Sara) 。

1st Photo/Plush package sold in 15 min (from Dereck)

但事後想起第二個事件我意識到一件事:我的每筆收銀機交易,都和辦公室的系統同步化,也就是有人在盯我的銷售額,呵呵,隱形壓力再添一筆,但我已經調適好我的心態與立場囉^__^

 

謝謝2013年學員 Shania Shih 分享

USA- Uncover Shania's Amusement park ^__^  http://shania1231123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