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s的黃石張開眼皮日記9]-請把這份情,傳承下去

 

8/8,下車回店裡,告別時刻,真的哭的很誇張。今日深刻體會到人性溫暖的一面如何能深刻影響一個人這篇流水帳,是來黃石最想寫給所有朋友看的一篇,這一天,我和朋友第一次hitch-hike冒險搭便車,只搭上一台車,遇到一個火箭科學家、一個護士。十個小時的暢談,兩百多公里的路,至今心仍是激盪的。

 

這天我們6:00起了個大早,決定出發進行第一次搭便車目標設在公園北邊的Tower-Roosevalt景點,二十世紀初曾是羅斯福總統躲避政敵追殺的藏匿地點一百年過去,此處早已成為綠意盎然的觀光馬場才離開工作地點走上大路,還沒攔車,一台休旅車就停了下來一對老夫婦載我們上了車,便決定更改了一天的行程,帶我們去黃石北部玩個夠,一玩,就是到晚上九點

 

老太太說,他們來自美國最南邊的新墨西哥州,整個州200萬人有150萬人住在他們住的城市但她其實是出生在洛杉磯的,小學最好的朋友是華德迪士尼的侄女,所以小時候常有機會見到Disney先生。她說,她實在是受不了大城市的喧囂。

 

老先生悶不吭聲老顧著開車,偶爾卻會偷嗆我們兩句字裡行間聽得出來其實是腦子轉的極快的聰明人老太太說,老先生的工作是幫軍方製造人造衛星但是對於中世紀歷史和企業管理也出過幾篇論文儼然就是一個甚麼都會的通才。她們兩個16歲在一起,21歲結婚互相吐槽的畫面在我聽來就是書裡會形容的那樣自然。

 

老太太說她有過三次皮膚癌,脖子也受過傷不良於行的狀況下仍帶我們耐心走了好幾個步道一面還說:謝謝你們陪我們,讓我們有開心的一天施的最高境界,自己辛苦,仍試圖消除對方的虧欠感。

 

老先生走著步道常會默默撿起觀光客留下的垃圾一面若無其事笑笑的說:我就是他們的垃圾桶並把他強大的Nikon長鏡頭借給我們拍照。遙遙路途中遇到白目觀光客停在路中拍照塞車也只是輕描淡寫地一笑置之,實翩翩君子也。

 

他們對於動植物的瞭若指掌簡直是學者的程度途中帶著我們三個觀光客看到太多瞪羚、土撥鼠、麋鹿還有各種動植物,在他們的解說下一切都鮮明了起來。

 

途中聊到很多他們的人生故事和生活以及他們在美國遊歷許多印第安保留區和國家工員的故事但一整天除了抵達黃石1872年建立的石造”北拱門”的欣喜老太太臨走前的那句話仍在腦中迴盪良久不去:

 

“今日我幫助你們,希望你們長大也成為能照亮別人的人如果不分人種大家彼此能互相幫忙,在你有生之年或許,這個世界能變得更美好。”

 

這句人人會說會讀,但是在給她一個擁抱道別後哭到久久不能自己,還嚇到其他同事。

 

一直是願意為別人付出搞砸自己也沒關係的人,今後我會更加沉穩,但是更加堅定,帶著這個約定勇敢的走下去。

 

這天,是父親節,我沒有陪爸爸過。但是,我希望,我得到的改變,是父親和所有關心我的人所樂見給我點時間,我會變得更好。hitch-hiking,謝謝你讓我搭了人生這堂課的便車。

 

“For the benefit and enjoyment of people.”—黃石北拱門上所刻,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的誕生原由。

 

 

謝謝 2013年學員劉春麟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