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教會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忍受事情的發展跟自己的計畫不一樣」。

 

從國小開始為了生活或人生排計畫,滿滿的、有條有理的、完美的(至少對我來說是完美的),還曾經說過:「我最喜歡的東西就是行事曆」這種屁屁鬼的話。

 

「計畫」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只要計畫一發生問題,我的世界就好像要分崩離析了。最近跟朋友談到一些問題,他說想要嘗試很多事情,可是不知道在怕甚麼,所以遲遲無法下決定。我在他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因為怕發展跟自己的設想不同,所以嘗試每一件事情時都好緊張,深怕毀了自己想要的努力成果。「我怕毀了自己的人生」這句話跟隨了我直到進大學,後來從旅行中漸漸學習到「計畫真的敢不上變化,可是不一樣又有什麼關係?」

 

旅行中會遇到各種事,除了享受當下或是從不喜歡的事情中找點小幸福,能做的也只有這樣,抱怨或害怕幾乎是沒有幫助的。我們的人生不會因為小小或大大的改變而毀掉,一輩子很長,我們有很多時間來實踐夢想。

 

計劃很重要,可是那也只能代表我們對生活的期望。

 

 

 

謝謝2013學員 Cathleen Lin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