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一個東歐男生Kira發生誤會,當晚和另一個臺灣女生討論,一直想得很嚴重。

 

隔天休假和美國女生Leslie一起開車出去玩,晚上跟她說我和Kira的事情,她叫我不要介意,還說“He likes to be rude.” 當下很傻眼,想說這什麼怪咖竟然喜歡對人無禮,後來才知道這是他們的文化,在他們那裡,這樣的無禮是可以被接受的,這是他們的相處方式。

 

對感情細膩敏感的亞洲人來說,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對他人有禮貌,要尊敬他人,當有人發脾氣的時候會擔心和驚慌。

 

但是,對Kira來說,他才不管其他人的感受,會比較自我,所以對付這種人,真的是「免差小一(台語:不用鳥他)」。

 

Leslie是對的,因為昨天回去上班後,Kira一整個很正常,沒有故意給我臉色或不理我,反而還跟我開玩笑o_O

 

晚上他還主動跟其他臺灣人聊天(以前從來沒互動過),讓我們超震驚的!

 

現在我知道根本不用去介懷或想太多了=_=

 

 

謝謝 2013年學員 Tina Wang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