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該是我上班以來,最沮喪想哭的一天,因為我遇到了兩個壞人,一個是我自己的助理supervisor E(她處理事的態度非常懶惰&很少看到她在上班),另一個則是打烊後幫我結算前的新進算帳專員Alisa;但在最後很開心的遇到了好人Bryan(我的假日Area Manager),有和他聊過,我有了新的想法。

 

      事情的緣由是這樣的:今天晚上我在Log Flume打烊後苦等算錢專員時間是10:20 pm,她一來後收銀機打不開,因為我的收銀機裡有一筆交易有輸入但還沒結帳(subtotal)但也尚未取消交易(void),我急忙取消此交易以便她算錢,但卻不是非常順利,她臉色鐵青並叫我打給我的supervisor叫她來,(但我心想:我還沒按subtotal,所以此交易沒有需要supervisor的員工證來做銷帳。因此,我試著自己銷帳完成後,我馬上打電話給Alisa請她來幫我結帳),她一來後,雖然沒有不實際的交易在收銀機記錄中,但她怎麼也打不開收銀機,這時候她開始對我大發飆,她說:「妳到底有沒有打電話叫妳的supervisor過來呀? 」,我:「沒有,因為這筆交易是用我的身分就可以做取消的。」,她:「妳最好叫妳的supervisor來,不然我今晚就不幫妳結帳,而妳也別想回家!!」,她揚長而去後,時間是10:35 pm

 

      我只好打給我懶惰的supervisor E,但她沒有要過來現場幫我的打算,只有一直問我到底是怎麼樣(不太耐煩),然後問不出個所以然後就說她會再回call給我。在這漫長等待的20分鐘裡,我一個人獨守在被樹群,水及蚊蟲圍繞的小相片木攤裡,真是備感煎熬,想破頭一直想不出是哪裡出問題! 突然間衝進了兩個人,一個藍襯衫&白衣服的女人,我心想:「為什麼我遲遲等不到E的回撥,卻冒出了Area manager和supervisor兩個長官呢?」。後來我問藍領的長官才知道她是Accounting Manager,而Alisa她是新來的員工,因此她不知道只要印出0元交易收據,就可以打開收銀機算錢了,下班時間是11:35pm

 

    然而最開心的事,就是在打卡回家(clock out)時遇到Bryan(我的假日supervisor,年紀和爸爸相仿),當他問我:How are you?,我覺得我眼眶淚在滾,當下直接說no good並和他說今天的事,他笑笑的聽我訴說並點點頭,後來,他和我分享了他的人生經歷,他表示:他大學時主修communication, 當過棒球籃球的播報員會計員律師假日遊樂園主管。仔細回想這段誠摯的對話,有種發人深省的感覺,在當下,我也對這件事開始放鬆心情釋懷,並開始將心比心! 以後的道路還很長,給自己另一個角度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又何妨?   

 

Sha

 

 

 

 

謝謝 2013年學員 Shania Shih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