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覺得我在這邊的title雖是SA
但我的副業根本是口譯吧囧

因為這邊除了我之外,沒有半個會講中文的
但偏偏大陸那邊有13億人口,真的是隨處可見中國遊客……

很多中國遊客都是跟團,早餐他們都是直接拿coupon來吃buffet
但server必須請他們把coupon先亮出來,才好知道他們要怎麼消費
但是那些跟團的遊客都聽不懂英文……

所以就會來找我求救 =_=

今天剛好因為有神秘客要來,所以我們沒有buffet,只能點餐
那些陸客一看到空空的buffet,都傻眼了 O_o

因為buffet對他們來說就只要走過去拿盤子裝想吃的東西就好
吃完拍拍屁股一毛小費都不留就閃人的實在太多了XD

所以今日我聽到不少碎念:
「媽,我們的食物呢?!」
「今天沒有自助餐嗎?!」
「……」

然後我就再一次上陣前去口譯了 -___-

一邊解釋今天沒有buffet,一邊回答他們菜單上面的問題
問問他們有沒有想吃什麼,我直接講幾道菜給他們選
反正就是各種傳道授業解惑 Orz|||

然後確定完後再轉頭,用英文幫他們跟server點餐

我其實還蠻喜歡幫忙翻譯的
面對13億人口,會講中文其實也蠻好滴~ XD



前幾天我還幫助一對中國母子

因為Holiday Inn沒有提供免費早餐,只有Holiday Inn Express有
但那個家庭從南玩到北一路都住Express,但西黃沒有Express,他們不知道Holiday Inn的系統不提供免費早餐,等到server來找我求救時,我上前詢問才了解情況

後來那位媽媽請我幫她確認她有沒有coupon,但她不懂英文,需要我的協助,我就和她去櫃檯確認(那天櫃臺的front desk剛好是我室友,另一個男生我也認識)

她真的是幸好,我只能說,她幸好有遇到我

因為去櫃檯後,不但確認了她沒有coupon,
還發現她只有訂一個晚上,可是他們要在西黃住兩晚……
幫他們訂房的是他們的朋友,以後找朋友訂房真的要好好確認啊~

而且他們房間的時鐘又剛好被調快兩個小時,他們當時以為九點多了,就出門,結果覺得怪怪的,回來才發現房間時鐘不准,所以才跑來餐廳吃早餐

反正就是一堆錯誤混合在一起……

當下就跟他們解釋,他們的朋友只幫他們訂一晚,然後那晚我們旅館也滿了,沒有空房,必須請他們先去西黃找其他家旅館。然後我跟兩位櫃檯人員協商,最後還是讓他們拿了免費coupon,畢竟我們這邊也有出包,housekeeper沒有注意到房間時間

他們會以為我們有免費早餐,也是因為入的前一晚櫃檯有講早餐在哪個方向,早上他們出門又折返後,櫃台也有提過餐廳在哪個方向,但都沒有提到我們沒有免費早餐,所以讓他們誤以為我們跟express的系統一樣,就這樣陰錯陽差……

付錢倒是小事。他們本來就打算如果確定沒coupon,就把早餐錢算在房價裡面。但最重要的是他們只有訂一個晚上!如果他們房間時間沒錯,就這樣出門,過了check out時間才回來,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情況……

因為我們沒空房,他們東西還在裡面的話,不知道要怎麼打掃給下一位客人吧~

幸好這一連串錯誤都有解決 Orz|||
真的也只能很自豪的說:幸好他們有遇到我 = =

剛好那天早上我有上班,全旅館唯一會講中文的員工Orz||||||||

但能夠被有所依賴,我還蠻開心的
那表示有客人需要我的協助,而我也樂意幫忙 

謝謝2014年學員Tina Wang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