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在美國也待了一個多月
除了與日俱增的想念外,更學到如何保護自己。

初來乍到時,以為美國是個熱情的國家
在路上遇到攀談,我都無條件敞開心房聊天
結果卻在上週遇到變態騷擾,讓我深深記取教訓!

在超市遇到一個說自己有糖尿病的老先生
請我幫忙找低糖的玉米片,然後熱絡與我談天
沒有設防的我,就給了他電話以及告訴他我在哪工作
結果沒想到
他竟然傳簡訊性暗示能提供我在金錢的幫助!!!
並且還期待放假可以跟我做些什麼 !!!!
嚇得我馬上設他為黑名單

後遺症是到今天我都不敢一個人走在街上
也不敢再去遇到變態的超市
因為同行的朋友說,他專挑亞洲面孔的女生下手 

這是生平第一次對於這種事情感到深刻的恐懼
因為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
我一度害怕到在夜晚發抖,焦慮到無法入眠
但這經驗,也讓我學到寶貴的一堂課。

慶幸在這擁有一群貼心的朋友
總是提供我溫暖的臂膀,讓我有避風的港灣
也謝謝代辦公司即時幫我跟警察局調對方的犯罪紀錄
一切的一切,都讓在異鄉的我背感窩心 

最令我感到驕傲的事
工作上已能獨當一面,變成超級housekeeper !!!
總是能游刃有餘的掃完自己的房數,再去幫忙其他朋友
施比受更有福,也更使人由衷雀躍!

雨肉小小冒險之旅,還有一個多月
願一切安好順心
帶著我滿滿的勇氣,更加堅毅!

謝謝2014年學員 何雨柔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